依旧

宁静的,不是天地;相隔的,也不是距离。

姐姐

知道小时候

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

是什么吗?


是那个

不知哪个冬天的早晨

妈妈在隔壁做着饭

我突然大喊

妈,看姐姐

老是弄我,不让我睡觉

然后你迎来妈妈一顿训斥

然后我以胜利者的姿态

安心继续睡我的觉


你是怎么弄我的

你还记得吗?

你捏了捏我的小鼻子

你还刮了刮我短短的睫毛


知道我怎么想起来的吗?

是看着小外甥在床上睡得香甜

突然想去动动他的小鼻子

看看他憨憨的动作时

想起的


才发现

那一切

是我们还不懂

如何表达的时候,的爱
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依旧 | Powered by LOFTER